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时间:2021-01-01 22:57: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力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进一步掌握和积累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扑救方法和经验,切实提高重点单位与消防救援队伍的协同配合能力,确保冬春火灾形势持续平稳1224日上午,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麦积区金都商厦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大队、站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天河消防救援站对金都商厦内部建筑结构、功能分布分区、消防安全管理、微型消防站运行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实地勘察了周边道路、疏散通道、固定消防设施、消防控制室等情况,了解掌握了单位安全出口数量、可利用水源和建筑周边情况。勘查熟悉后,根据现场情况随机设置灭火救援项,检验队伍临机应变和协同配合能力。

演练开始,模拟商场楼店铺发生火情,火势迅速蔓延大量浓烟冒出,情况十分紧急。商场员工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微型消防站迅速出动,商场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先期处置和疏散顾客。天河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兵分三路实施救援,灭火组负责扑救火灾,救援组负责救助被困群众,警戒组负责疏散围观居民。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成功扑灭全体人员安全撤离到空旷地带,演练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副大队长方矩对实战的各个环节进行讲评,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好的方面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参加演练全体人员要对照此次演练,认真查缺补漏,确保遇到险情能够从容应对、快速展开、高效扑救,为辖区的消防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