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0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1-01 22:48: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升指战员懂法守法能力素养。大队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多措并举做深做实宪法宣传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大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支队下发的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确定组织分工,列出任务清单,逐一落实,确保宪法宣传工作做深做实。

二是专题授课、专题学习。大队通过专题授课形式,向全体指战员、专职队员及消防文员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三是全民参与、大力宣传。大队发动社会单位在楼宇电视、户外led大屏广泛宣传宪法标语;发动志愿者深入社区、商店等各类场所发放宪法宣传页以及消防安全常识手册,在宣传宪法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消防安全,为全市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和消防安全环境。

是以身作则、广泛学习。125日上午,大队集体组织指战员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全体指战员积极学习宪法知识,积极答题,对于答错的题目查看相关文件,补充知识漏洞。同时,大队将活动与五个不动摇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答题和学习强国答题平台制定学习安排和练习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确保真学、真懂、真会,务求取得实效。

通过开展系列“宪法宣传周”活动,切实提升了广大指战员、社会群众遵纪守法意识,为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