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州:开展圣诞节前消防安全“夜查”

时间:2020-12-25 21:08: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圣诞节期间全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1224日晚,天水支队王文平副支队长带领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宗教场所、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检查,全力清除火灾隐患,确保火灾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了各单位场所负责人对消防工作开展的汇报,并对各单位消控室24小时值班、巡查人员在岗在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作了重点检查。针对近期火灾形势,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叮嘱各单位场所负责人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对场所内的日常防火检查,认真填写记录,发生问题及时上报,要牢牢抓住消防安全这根弦,将防火工作列为头等工作,加强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和员工教育,避免因用火不慎等原因引发火灾。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根据检查情况提出三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一切动态隐患和火灾苗头,杜绝火灾事故发生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二是要加强消防设施的管理,开展不间断的巡逻巡查,及时发现隐患,解决隐患;三是在节日活动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是现阶段单位的头等工作,各单位要针对期间可能出现大人流和应急情况,要加强请示汇报,做到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圣诞节日。

下一步,大队将在圣诞节期间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并加强相关的宣传教育培训,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提供坚实的保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