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消防站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实战化演练工作

时间:2020-12-25 21:01: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指战员灭火攻坚实战能力和锻炼队伍协同作战快速反应能力,加强指战员对辖区单位的熟悉与了解,提高灭火救援效率,确保辖区火灾安全形势稳定,七里墩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实战化演练。 
  首先,指战员对辖区的重点单位进行了“六熟悉”。指战员在单位消防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单位的消防通道、固定灭火设施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查看了重点部位的室内消火栓使用情况。带队指挥员要求班长、通讯员要熟悉重点单位的疏散通道和进攻路线,单位内部消防设施完好情况以及固定灭火设施的位置和使用方法。驾驶员主要熟悉重点单位的道路、水源、停车位置和注意事项。在演练中,指战员按照各自分工和战斗任务,按照“先控制、后消灭”的指导思想有序展开,演练过程气氛紧张、展开有序、动作逼真,切实达到“六熟悉”的目的。
   六熟悉”后,为加强指战员对重点部位的熟悉度,带队指挥员随机下达作战命令模拟火灾情况,全体参战指战员各司其职,积极开展灭火救援演练工作,着力加强对初战控制、内攻救人、强攻近战等方面的战术训练,做到职责明确、程序清楚、有序高效。演练结束后,带队指挥员对整个“六熟悉”实战化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及时纠正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措施。
  通过此次“六熟悉”实战化演练,强化了指战员灭火救援实战意识和安全作战理念,提升了战斗员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下一步,消防站将持续开展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的熟悉演练工作,结合实际深入查找在灭火救援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全力提升打赢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