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四道防线”提升火灾防控工作成效

时间:2020-12-23 22:57: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切实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实际,深入谋划、科学部署,抓牢四个方面,全面提升火灾防控工作成效。

一是紧抓主体责任落实。大队认真分析当前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把火灾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从责任落实、防范重点、工作机制等方面对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全力确保各项消防工作任务万无一失。同时,采取消防助推、单位主导模式,强力落实辖区企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要求各单位消防责任人落实每日“看一次重点部位、查一次巡查记录、问一个内部员工”机制,充分发挥管理和指导职能,切实加大对自身单位的检查和隐患整改力度。

二是紧盯消防安全环境。大队持续抓实整治火灾隐患和查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切实加大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的检查力度,尤其针对“小、散、远、直”等容易被忽视的消防监管“死角”,对其进行彻底排查清理,对于发现的隐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上限处罚,扎实推进火灾隐患常态化整治。深入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久拖不改、问题严重的单位,依法依规予以处罚,始终保持对火灾隐患严查、严改、严处的高压态势。

三是紧贴防火宣传阵地。大队积极引导健康舆论氛围,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防火知识、逃生自救技巧。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巩固传统宣传阵地,深入各个领域,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强力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同时,充分利用LED大屏幕、滚动字幕等媒介,组织系列、专题消防宣传报道,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跟踪报道、曝光火灾隐患,全方位、多角度地向人民群众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安全、自觉维护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四是紧跟应急救援需要。大队针对季节特点及火灾易发、高发的规律,全面部署开展体能、技能训练,严抓训练时间、大队对现有执勤车辆、装备器材进行全面的检查、维护、保养,使车辆、器材装备时刻处于完好状态。针对火灾特点规律,组织消防指战员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和实战演练,掌握辖区交通道路、消防水源、建筑消防设施等情况,制定完善“六熟悉”,及时修订灭火救援预案,切实提高消防救援队伍综合作战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