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党员干部走进消防科普教育馆 集体“充电”消防知识

时间:2020-12-22 21:12: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进一步增强行业部门的消防责任意识,提高消防业务水平和应对火灾等突发事故的自救能力,近日,秦安消防救援大队邀请辖区党员干部走进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消防体验各种消防设施。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消防历史沿革、建筑消防设施、智慧消防、疏散逃生模拟系统、VR模拟灭火逃生、火灾隐患排查系统等区域。参训人员认真观看了火灾警示案例和发生火灾注意事项,针对机关办公场所容易发生的消防安全问题,大家认真学习了火灾的危害、防火的基本常识、灭火的基本原理与技巧等消防安全常识。

在互动体验区域,大家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常见消防标识学习、VR仿真灭火、模拟119报警、火场逃生演练、消防知识互动问答等项目,“大家手捂口鼻,匍匐弯腰,快速前行”,在火场疏散逃生环节,参训人员纷纷捂住口鼻,有序弯腰前行,沿着指示牌方向,顺利“逃生”。

最后,宣传人员为参训人员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类别、操作方法,演示了灭火器灭电器火灾,参训的全体人员个个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培训。对于这次体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培训活动新颖有趣,大家通过培训学习,收获了满满的消防知识“干货”,提升了火灾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我们将呼吁身边的人主动学习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为辖区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