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0-12-22 21:11: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消防安全是文物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切实提高辖区博物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县博物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大队长杜鹏通过播放文物古建筑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片,“以案说法”使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结合博物馆的实际情况,从火灾类型、火灾特点、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及日常火灾防治措施等几个方面做了详尽系统的讲解,强调在消防安全管理中要从人和物两个方面注意“防”和“灭”的结合,同时要求博物馆要做好每日防火巡查的记录,抓好消防设施和检查、维修和保养。并结合实物向大家仔细讲解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和逃生自救器物等。期间,还叮嘱全体参训人员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安全制度,时刻紧绷消防安全之弦,将所学消防安全知识贯穿到工作生活中,当好消防工作的践行者、推动者,为火灾防控工作贡献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全馆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意识、强化消防知识,能正确掌握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随时应对突发事故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文物安全万无一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