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以练为战 防患未然——秦安消防开展商业购物广场演练

时间:2020-12-18 22:47: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面加强辖区商业购物广场自身的消防安全系数提高商场员工以及顾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1218日,秦安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大地湾商业广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上午9时,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按照事先制定的逃生疏散预案,假设服装区一服装店内因电气线路故障引发火灾,1名人员被困,过火面积100平方米,高温高热伴着有毒烟雾迅速向四周蔓延,如不及时控制,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及较大财产损失。发现火情的单位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同时通知商场微型消防站救援力量到场先期处置,疏散被困人员。

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成纪消防救援站212到场处置,同时调集相关社会应急联动力量到场。大队全勤指挥部即刻调取大地湾商业广场档案和预案向前方指挥员推送灭火救援信息、位置信息、水源信息,救援力量到场后首先开展火情侦察和救人控火。

演练过程中,救援人员采取内攻搜救、外部控火、阻截蔓延的措施。侦查搜救小组利用热成像仪搜索被困人员、火源并铺设救生照明线。在确定火点及燃烧范围后,出两支水枪阻截火势蔓延。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火灾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成功获救,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应对商业购物广场建筑新型火灾的组织指挥、决策应变、装备效能、设施供水等作战能力。不仅增强了指战员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熟悉,进一步了解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火灾特点及扑救措施,还强化了单位内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