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天水郡消防救援站走进伟才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0-12-18 15:15: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扎实开展我辖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儿童在遭遇火灾时的自救能力,1217日下午,天水郡消防救援站走进佳水岸小镇伟才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

活动中,针对学龄前儿童年龄小的特点,结合小朋友喜欢模仿、好奇心强、乐于尝试新鲜角色等特点,让幼儿园学生通过争当“我是小小消防员”的方式,分享所掌握的消防知识,既可以巩固消防知识,也能够提高孩子们自主学习能力。将消防安全知识用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形象生动的向小朋友讲解“如果发生火灾,我们首先要怎么办”、“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家庭电气火灾要如何扑灭”等常识,小朋友们积极热情地回答消防员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的热烈。随后,利用实物从常见消防器材使用、家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让老师和孩子们了解基础的消防常识,深入浅出地讲解在遇到火灾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的方法和逃生的基本常识,并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及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

整个活动,每位孩子都尽力将自己所知道的消防知识跟大家做了分享,平日里觉得上课时间太长的小朋友,在今天却突然觉得过得太快了些,显得意犹未尽。“我以后要再多学点消防知识,争取下次能当久一点的小小消防员。”“下次我要积极一点,要答对多一些消防安全题目。”幼儿园老师对于消防站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可。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深切体会到消防安全对于自己和他人都是非常重要的,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