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秦州:多举措开展“一区一策”消防车通道治理工作

时间:2020-12-11 12:51: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州讯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工作,切实提高全区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甘肃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城管、公安、街道等政府职能部门扎实推进“一区一策”消防车通道治理工作,力求切实提高全区消防安全环境。

nEO_IMG_1.jpg

nEO_IMG_2.jpg

nEO_IMG_3.jpg

集中组织清理。大队联系城管部门针对在消防车通道上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者设置摊位、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等固定障碍物等情况,责令违建商户进行拆除,对不配合的人员由城管部门负责及监督立即进行强制拆除。对电力通讯线路等影响消防车通行的,由电力部门负责指导线路改造,切实保障消防消防车通道畅通无阻。

集中执法整治。大队积极联系辖区交警部门,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私家车辆进行劝离,同时依法查处一批违法情节严重的个人,对拒不配合的车辆抄送交警部门,由交警部门依法进行强制拖离并按照相关法律进行处罚。

nEO_IMG_4.jpg

nEO_IMG_5.jpg

集中划线管理。进一步规范消防车通道标志标线设置和日常管理工作,由城管部门负责联系划线公司,我大队进行指导,对广峪路一条街整体进行消防车道禁停线施划工作,同时由交警部门设立禁停标志及摄像头,实行常态化监控。

集中开展宣传。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大队宣传人员对沿街商铺、住宅小区物业、住户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和常识宣传,全面推动区域内形成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共识,剖析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教育居民群众自觉规范停放车辆,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nEO_IMG_6.jpg

nEO_IMG_7.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