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市: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时间:2020-12-04 09:16: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安讯 为进一步加强队站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全面提升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下灭火抢险救援任务的准备工作。12月3日,天水市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1.jpg2.jpg

检查过程中,重点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执勤战备措施和各项安全防事故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指战员个人防护装备、防寒物资,车库保暖措施,车辆油、水、电、气、灭火剂、防滑链、防冻液,器材装备完好情况及防寒设施使用熟练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结束后,大队就进一步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天气下的队伍管理、执勤备战和安全防事故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强化灭火作战训练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科学组织冬训,将安全工作贯穿到灭火作战训练的每个细节,特别是针对当前雨雪恶劣天气,制定切实有效的防冻、防滑、防摔伤、防坠落的安全措施。二是做好车辆防滑、防冻工作。更换防冻液、铺设防滑链、在车库利用发热设备提温等方法确保执勤车辆时刻处于最佳战备状态;三是强化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要对执勤人员、车辆、器材装备及安全措施进行严格检查,做好防滑防冻措施,每天必须坚持早、晚及夜间发动执勤车辆,对器材装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保养,确保现有器材能够熟练操作使用,做好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的灭火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3.jpg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