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消防进小区 救助能力强——天水市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小区开展逃生气垫培训

时间:2020-11-27 16:27: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 为全面丰富逃生气垫知识,使配发到逃生气垫的物业小区工作人员真正的了解逃生气垫结构、特点、操作方法及维护保养、注意事项等内容。近日,天水市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专门派员深入辖区物业小区开展逃生气垫培训,全面提高相关物业小区工作人员操作逃生气垫的能力。

照片 (1).jpg照片 (2).jpg

培训中,大队干部在培训现场详细讲解了逃生气垫的结构、性能、参数、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和动作要领:跳下时,两臂微张,身体弯曲90度左右,身子与地面呈45度角,避免头和脚先落到逃生气垫上,要尽量往逃生气垫的中心黄色方块上跳。同时,保证身体的大部分接触气垫。然后要顺着逃生气垫滑到地面上,千万不能走下去,气垫的弹性很容易让脚踝受伤。通过大队干部的细致讲解,相关物业小区的工作人员了解了逃生气垫的结构、性能、参数、各部件名称和使用时注意事项等知识,并结合器材装备的理论知识对照实物进行实际操作,让每一名物业工作人员都亲自动手操作逃生气垫,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通过开展此次逃生气垫知识培训,进一步加强了辖区物业小区工作人员对逃生气垫的了解,掌握了逃生气垫的性能、结构,清楚了操作方法和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做到会操作、会保养、会简单的维修,真正提高了辖区物业小区的整体救援能力。

照片 (3).jpg照片 (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