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以“五进”为抓手 全面深化社会面消防安全宣教

时间:2020-11-27 10:20: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素质,营造了119消防宣传月”浓厚氛围,连日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紧密结合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准确把握不同场所、不同区域火灾防范特点,精准施策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着力打造实时化、全民化、立体化的消防宣传格局。

nEO_IMG_IMG_7828.jpgnEO_IMG_IMG_8950.jpg

“进学校”。为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火灾防范能力,大队针对学校师生特别是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知识缺乏、自防自救能力较弱等特点,联合辖区教育局在各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各学校积极作为,通过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消防知识绘画比赛等系列宣传活动,激发广大师生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兴趣,使在校师生掌握基本的防火常识,熟练掌握应急逃生办法,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进企业”。大队坚持检查与宣传培训并重的理念,深入辖区各企业、工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知识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及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并向企业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基本知识,现场示范讲解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使单位员工零距离感受消防,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遇到火灾时正确的应对和扑救方法,全面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素养和能力。

“进家庭”。本着“消防安全从家庭做起”的工作理念,大队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力量,督促各社区,以走进每一个家庭宣传消防知识为突破口,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督促各包户干部利用入户服务,向群众宣传防火常识、逃生自救常识、灭火常识,重点针对“空巢老人”、弱势群体等家庭开展 “提示服务”,提示居民“睡前关电气,生火做饭不离人、卧床不吸烟、小孩不玩火”等,全面普及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带动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真正把“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理念扎根群众心中。    

nEO_IMG_IMG_8977.jpgnEO_IMG_培训照片.jpg

“进社区”。大队紧紧围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片区防火监督员与消防站一同走进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开展的线上线下消防宣传活动,通过在社区播放消防安全宣传视频,为社区区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消防人员进行灭火器扑救实操,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张贴消防宣传海报等形式,将消防宣传融入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升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另外,大队通过在社区、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宣传栏、橱窗,高层电梯口、楼道张贴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家庭火灾特点、家庭防火用电用气常识、初起火灾扑救及灭火器操作、使用的方法,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

“进农村”。结合农村的实际情况及村民的生活习惯,大队利用农村广播、村宅外墙等载体,张贴固定消防宣传海报,同时向村民分发宣传资料,就如何防范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正确用火用电及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并告诫村民焚烧秸秆的危害性,积极营造相互监督、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力维护农村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结合119”消防宣传月宣传主题分阶段、分步骤、分重点持续开展形式新颖、内容实际的消防宣传活动,夯实消防安全社会宣传基础,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作者:张小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