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秦安:开展微型消防站拉动 筑牢消防安全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0-11-27 09:18: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安迅 火情一旦发生,生死就在分秒间。为进一步提升高层住宅小区微型消防站成员在突发火灾险情后的快速反应能力,近日,天水市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微型消防站火拉动演练。

1.JPG2.JPG

此次拉动演练假设小区内1号楼1单元301号厨房用火不当,引发火灾,微型消防站人员迅速展开处置。演练中,微型消防站人员迅速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并携带灭火器具按照预案到达起火部位,借助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展开扑救行动。大队监督员对拉动中微型消防站人员应急出动速度、人员在位情况以及个人装备是否佩戴齐全,任务分工是否明确,对器材的操作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查看。演练结束后,大队监督员对本次拉动演练进行总结讲评,分析演练情况,并就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适用范围、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的措施、灭火救援装备应用训练、个人安全防护等内容对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专业培训,进一步规范灭火救援处置程序,并对个别单位出动不规范和器材操作不熟悉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全面提升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使得微型消防站人员素质和实战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进一步增强了微型消防站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临场处置能力,夯实了工作基础。下一步,秦安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不断提升微型消防站灭火业务水平,为辖区社会面火灾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

3.JPG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