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三个强化”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时间:2020-11-26 15:12: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 为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火灾防控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火灾形势,科学谋划,精准发力,从隐患排查检查、人员联勤联动、消防宣传教育方面入手,筑牢社会面消防安全防线,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照片 (2).jpg

强化重点场所隐患排查。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突出仓储物流、高层建筑、人员密集等重点场所,采取突击检查、错时检查、“回头看”等形式,强化消防安全监管力度。重点对场所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电气线路敷设、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强化重点场所帮扶指导。深入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建设帮扶指导,对微型消防站培训指导其学习掌握日常防火巡查、应急疏散、正确使用装备器材和个人防护用具等技能,不断提高场所人员消防基础业务能力水平。坚持“贴近实战”原则,结合日常六熟悉和演练工作,联合社区、物业等单位对本场所建筑结构特点、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位置、消防车通道及周边消防水源等情况进行熟悉,开展实战演练,有效提升单位人员实战能力水平,确保火灾第一时间扑救。

照片 (9).jpg

强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为推动消防宣传“五进”工作纵深发展,开辟消防宣传新阵地,讲授消防安全知识,组织开展消防体验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单位、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深入居民自建房、出租屋、小区、小微企业等场所开展入户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作者:魏志芳)

照片1 (18).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