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考核组赴武山大队开展2020年度全员岗位练兵工作考核

时间:2020-11-26 13:20: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为全面检验基层大队全员岗位练兵成效,推进大练兵活动纵深开展,进一步提升练兵质效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近日,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考核组一行赴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2020年度全员岗位练兵工作考核。

照片 (1).jpg照片 (2).jpg

此次考核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采取分层、分批、分组的方法实施考核,主要包括楼层火灾救人操、纵深灭火救人操、5000米负重跑、60米肩梯跑、3000米(1500米)跑、俯卧撑、跳绳等科目。考核前,为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大队干部认真对训练场地、设施、器材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测试,切实做好了考核中的各项防护、保障和准备工作。考核过程中,全体参考人员热情饱满、斗志高昂,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拼搏精神,个个不服输,相互之间展开激烈比拼,全身心地投入考核,顺利完成每一个考核项目。

照片 (3).jpg照片 (4).jpg

核结束后,崔楠副支队长充分肯定了大队近期训练成果,并就进一步就做好今后训练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摆正心态,接续训练。从此次考核可以看出,个别队员训练强度还要提高,全体队员要以考核为契机,科学研判训练成绩,总结训练中的经验和不足,不断提升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二是要全员参训,夯实基础。结合气候特点训练重点,科学合理安排训练科目,分层次,分对象开展训练,确保人人参与,不落一人;三是要强化保障,确保安全。严格执行队伍管理和业务训练的有关安全制度,合理安排训练内容、训练强度和训练时间,全力做好备勤车辆器材的维修保养工作,及时消除车辆器材存在的事故隐患,确保车辆、装备器材处于良好战备状态,不断提升队伍战斗力,为灭火救援等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开展考核活动,有效检验了大队近阶段成果,进一步激发全体队员的训练热情。下一步,大队将以此次考核结果为依据,调整训练方案,进行针对性训练,全面提高大队全体队员体能和业务水平,为今后的灭火救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照片 (5).jpg照片 (6).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