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上门式服务 严把质量管——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器材检查工作

时间:2020-11-21 09:14: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为全面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开展,切实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深化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装备器材落地有序,近日,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为民办实事项目装备器材配发情况进行考评验收,并对消防车通道治理、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1.jpg2.jpg3.jpg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深入高层住在小区,先后检查消防控制室内微型消防站调度指挥终端频道是否畅通、器材采购数量和质量是否过关、物业服务人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是否掌握,随后,检查组随机走访了小区内住户,重点对火灾应急器材箱、救生缓降装置、逃生气垫等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并检验住户能否正确操作使用自救器材装备,为住户细致的讲解了家庭火灾应急箱、逃生缓降器、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并对个人防护装备穿戴,灭火器、逃生缓降器的使用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培训和实践操作,确保人人参与进来,人人学会使用。检查的同时,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治理、电动车违规乱停乱放、飞线充电情况进行检查和清理。并对物业服务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器材操作使用授课。

4.jpg5.jpg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切实提高了物业人员及小区住户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进一步夯实了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基础,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支队将依据相关器材特性对辖区内相关负责人展开培训,并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对市区内高层建筑进行更加全面的排查整治,坚决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的火灾事故,切实提全市火灾防控的能力。

6.jpg7.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