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支队副支队长王文平深入麦积区验收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为民办实事工作

时间:2020-11-19 11:33: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为全面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小区微型消防站在处置初期火灾中的重要作用,11月18日下午,天水支队副支队长王文平一行深入麦积区验收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为民办实事工作。

6H1A0584.JPG6H1A0588.JPG6H1A0592.JPG

副支队长王文平一行深入麦积区财富阳光、晟世珑庭小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治理工作督查。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了小区负责人关于微型消防站建设、电动车规范治理、消防控制室标准化管理、消防车通道治理及小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等治理情况,详细核查了居民住户应急救援箱、逃生缓降器及小区逃生气垫、微型消防站器材配备情况,并对住户应急器材的操作使用、微站值班人员调度指挥终端进行了现场测试。  

督导过程中,副支队长王文平对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摆放进行了指导,并对重点部位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的使用性能和使用方法、维护保养、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自防自救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询问了对新配发器材的掌握使用情况,通过入户走访,就是否按规定开展培训演练,是否愿意申领消防器材,对消防器材配置满意程度及对消防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等问题与住户进行了亲切交流。

6H1A0598.JPG6H1A0607.JPG6H1A0613.JPG

通过现场督查,副支队长对小区微型消防站制度齐全、人员力量到位、防火巡查、检查有序等情况给与了高度认可,对大队为民办实事工作给与了肯定。就进一步提升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防范水平,切实做好下一阶段消防安全工作,王文平副支队长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按照微型消防站建设方案,配齐配全人员、装备,熟练掌握器材性能和操作使用方法,落实器材维护保养制度。二要加强对高层住宅小区、街道社区微型消防站的培训及演练,加强防火巡查检查,确保小区消防安全。三要加大对微型消防站的督导力度,逐步实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管理,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开展经常性的培训演练及联勤联训,确保使住户及微型消防站人员会操作器材装备、会接警出动,真正发挥器材装备的作用,着力提升微型消防站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6H1A0627.JPG6H1A0633.JPG6H1A0665.JPG6H1A0669.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