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七里墩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火场内攻与紧急避险专题授课

时间:2020-11-18 11:38: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灭火救援基础工作,有效推进作战训练安全工作,提高全体指战员内攻作战和紧急避险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提升内攻作战能力和紧急避险能力,11月6日,天水市七里墩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火场内攻与紧急避险专题授课。
  消防站值班员首先分析了当前队伍内部安全形势,特别是结合有关安全事故事件剖析了灭火救援中所存在安全隐患,并对火场救援过程中危险性高、无法预见下阶段即将发生的情况,讲授内攻和紧急避险方法及要点,并重点对容易造成人员伤亡的大跨度大空间、彩钢板结构建筑,开展内攻灭火、人员搜救、紧急避险和撤离时的注意事项及方法技巧,分析研究影响作战安全的因素,及如何找准在火场内攻时机、力量编成、装备配备、组织指挥、紧急救助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此次业务理论学习,使全体指战员安全意识进一步得到提升,有效提高了指战员的综合素质,为加强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