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加强器材学习 促进实战能力——天水市麦积区麦积大队政治教导员伏小伟督导天河站装备器材熟悉训练工作

时间:2020-11-16 17:31: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麦积讯 为进一步做好灭火救援工作,熟悉掌握装备器材性能,操作要领以及维护保养方法,确保各类器材装备完整好用,强化队员对各类装备器材掌握,切实提升队伍作战训练和安全管理水平,11月16日下午,大队领导深入天河消防站开展装备器材的检查及熟悉训练。

nEO_IMG_6H1A0120.jpg

此次主要个人装备、对地震救援装备、水域救援装备、车辆装备器材进行了检查;针对破拆工具、重型支撑套具、起重气垫等器材进行熟悉训练学习。学习过程中,张亮站长结合作战训练安全工作的开展,明确了熟悉学习的要求与注意事项,随后班长王泉详细讲解了器材的技术参数、性能、用途、保养等,并对施训器材进行检查,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熟悉中,老同志先对主要器材装备性能进行示范讲解,从而加强器材装备讲、做、教、练,使每名指战员都扎实掌握现有装备器材的部件组成、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在轮流操作的过程中,大家对彼此操作中出现的不全面、不准确、不规范的细节互相进行了纠正。

nEO_IMG_6H1A0128.jpg

通过此次学习,使指战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器材装备的用途、性能参数和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消防站灭火、抢险救援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完成灭火、抢险救援战斗和实战化训练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