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郡消防救援站开展作战训练安全专题授课活动

时间:2020-11-16 15:35: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安全稳定,切实提升指战员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第一”的思想防线,最大限度预防作战训练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11月16日,天水郡消防救援站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作战训练安全”专题授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6114022.jpg

授课活动主要结合辖区内安全事故案件以及日常作战训练实际,全面分析了作战训练、灭火救援、应急抢险过程中易存在的不安全因素,针对作战训练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授课干部列举了近年来全国消防队伍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并为全体指战员深入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预防措施,既有理论依据,又有实例论证,有理、有例、有据的使指战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安全管理在整个救援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为全体指战员在作战训练中的安全敲响了警钟。

授课结束后,队站干部要求全体指战员务必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强化专业理论知识,严守安全制度。全员务必认真学习贯彻此次授课的内容,不断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强化管理教育措施,遵守安全制度,把预防各类事故当做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紧盯作战训练安全关键环节,逐层压实工作责任制度。队站要从严从细从实狠抓安全工作,深入纠治“思想不够集中、责任不能落实、执行过于形势、能力存在欠缺”等问题短板,全方位固守安全底线,坚决杜绝作战训练伤亡事故的发生。三是加强车辆安全管理措施,严格落实车辆外出审批制度。驾驶员做好日常车辆日常检查保养工作,杜绝开隐患车,增强安全行车意识。四是做好体能训练安全保障,避免训练安全隐患。指战员训练前务必做好充分热身准备,确保在训练过程中出现肌肉拉伤等安全问题发生。并在训练中设置全程安全员,及时发现训练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隐患,确保消防队伍安全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