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狠抓重点 重拳出击——天水市秦安县消防稳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纵深开展

时间:2020-11-16 13:45: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安迅 为全面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盯紧重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推进落实,稳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天水市秦安县全县消防形势高度安全稳定。大队加大对大型活动场所、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通过逐户排查、突击检查等手段,摸清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商场市场消防安全状况,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在排查内容上,安全疏散通道,用火用电管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及“四个能力”建设等情况。要求对存在隐患的人员密集场所坚决用足执法手段督促整改、实施处罚,对不能整改的一律关停,防止养患成灾。

nEO_IMG_1.jpg

针对季节特点,集中开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确保消防安全无盲区。组织对辖区重点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实行分类按期消除,同时要求重点单位制定完善的灭火疏散预案,将消防管理规章制度措施落实到位,依法落实单位防火检查、防火巡查及隐患整改制度,切实保障重点单位场所消防安全。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采取责令整改的方法,切实做到火灾隐患排查无盲区、无死角。

nEO_IMG_2.jpg

大队针对冬春季火灾特点和规律,加大熟悉演练频次,建立完善预案机制,严格落实执勤战备制度,时刻做好各项灭火救援准备。同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易燃易爆场所、重点单位场所等危险火灾扑救、抢险救援训练。  

nEO_IMG_3.jpg

大队在人员密集场所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防火灭火常识、火灾自防自救、安全疏散等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利用LED、户外电子屏、楼宇电视每天循环滚动播放公益广告、消防提示语,激发群众关注消防的浓厚兴趣,传播正确报警、自救逃生和扑救初期火灾的知识和技巧,使消防常识深入群众心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