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市秦安县消防多项举措助力119消防宣传工作

时间:2020-11-14 09:13: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安迅 为全力做好消防宣传月工作,提高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天水市秦安大队多项举措强化“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119主题月消防宣传工作纵深开展。

nEO_IMG_1.jpg

一是多种宣传形式相结合。自“119宣传月”活动以来,大队宣传人员深入辖区行业部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学校等单位根据各行业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成立宣传小队,走进辖区广场、公园、步行街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通过免费发放消防安全小册子、消防安全知识画报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常识。大力开展营开放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学校师生、重点单位员工等目标人群走进红门参观学习,体验营生活,零距离接触消防。

nEO_IMG_2.jpg

二是充分利用网络宣传平台。大队通过微信群定期开展互相交流、沟通,为大家提供方便、快捷的学习交流平台;利用短信平台方便、快捷、覆盖面广的特点,定期发送提示性消息,针对不同人员开展分类宣传,形成便民、利民宣传新举措。

nEO_IMG_3.jpg

三是监督检查与宣传相渗透。大队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组织单位负责人进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改、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现场培训,从而带动单位全员参与消防知识学习,大力提升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组织单位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在演练中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进一步提升单位自主火灾防御能力。充分发挥监督检查与宣传工作相渗透的能力,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带到人民群众当中。

nEO_IMG_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