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张家川大队深入辖区农村乡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0-11-12 16:38: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张家川迅 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切实做好农村乡镇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综合能力,有效预防农村火灾事故发生。11月11日上午,天水市张家川大队深入辖区农村乡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1.jpg2.jpg

活动中,大队消防宣传人员向村民发放了《家庭防火常识》、《消防宣传二十条》、《农村防火宣传手册》等资料,并结合农村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们讲解了家用电器火灾的特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等知识,使广大村民群众学到了不少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技能,切实提高了农村火灾防御水平。在消防咨询台前,针对村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情况,宣传人员向农民朋友详细讲解介绍了消防法律法规、讲解农村防火常识、家庭防火、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和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拨打火警119、私拉乱接电线和乱堆乱放柴草堆垛的危险、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引导大家从家庭做起,时刻勿忘消防安全,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远离火灾。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切实提升了农村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让广大村民进一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重视消防”,形成了“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的良好局面,为有效预防农村火灾事故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jpg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