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秦州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0-11-10 17:01: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州迅 为进一步夯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基础,全面巩固和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2020年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当天,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受邀前往天水市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共计9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2.jpg3.jpg4.jpg

理论培训前,实验小学安校长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师生介绍了大队宣讲人员并讲明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随后大队宣讲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火灾的概念、种类及校园常见火灾隐患。深入浅出地从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到如何及时疏散现场人员;从灭火器材的使用到火场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从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及正确自救互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期间,大队宣讲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和参训的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热情。理论培训结束后,校内“警报”声响起,学校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全体参训师生用事先准备好的毛巾等捂住口鼻,按照指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最后,天水郡消防救援站宣传人员现场模拟“油盆”火灾,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让参训的同学们近距离观摩了灭火器扑灭“火灾”,使全体师生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员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能力,逐步形成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切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5.jpg6.jpg7.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