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队员开展车辆器材装备检查及维护保养

时间:2020-11-06 17:03: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 为切实抓好执勤备战工作,进一步熟练掌握车辆及装备器材性能,确保车辆和器材装备始终能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提高队伍灭火应急救援能力,11月3日,天水市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队员开展车辆器材装备检查及维护保养。

nEO_IMG_照片 (1).jpg

执勤车辆和装备器材的完好是保证灭火救援成功的前提,为了保证车辆和器材随时处于完整好用状态,大队组织全体队员对现有的车辆和器材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保养和检查。检查过程中,干部、班长跟班作业,本着细之又细,严上加严的原则,对车辆的刹车、气压、发动机、灯光等设备进行调试,认真检修,及时排除各种故障和不安全因素,确保做到不遗漏一件器材,不留下一处死角。对于存在问题的器材和装备一律进行更换或维修,坚决杜绝执勤消防车辆出不去车、打不出水或火灾扑救中抛锚等情况的发生。同时,班长骨干带领专职队员对常规器材的工作原理、技术参数进行熟悉,保证每个人都能准确掌握各种随车器材的性能参数和操作方法,迅速、灵活的运用器材,保证在以后的灭火过程中充分运用现有的装备。

nEO_IMG_照片 (2).jpg

通过此次车辆器材检查维护工作,不仅使大队车辆器材焕然一新,还让全体队员有力的掌握了手中的装备,增加了整体作战能力,为后期灭火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