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秦州区:多部门对“网红街”临街铺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0-11-04 09:07: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州迅 秋意浓,银杏黄。天水“网红街”—秦州区青年北(南)路(黄金大道)已经进入观赏期,秋色鎏金,绵延千米。112日,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局、派出所等政府职能部门对辖区“网红街”临街铺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观赏期间消防形势持续稳定。

1.jpg

检查组对沿街各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火栓保存是否完好,是否能够正常出水;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的配置是否合理;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合理;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防火卷帘能否正常升降,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联动等进行检查。

2.jpg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提醒各场所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经营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将安全责任、安全措施落实到岗位和人员。要加强对管理人员和商户安全的培训,加大日常巡查及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经营安全。组在听取了沿街商铺负责人就当前消防安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后,对各单位提吃的问题逐一做出回答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和方法。

3.jpg

大队防火监督干部表示,当前正处于秋冬火灾高发季,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应承担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要经常性地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逃生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观赏期间有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4.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