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县专业森林专职消防队员开展体能技能强化训练

时间:2020-10-11 00:59: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专职消防队新训队员的体能和森林消防业务综合素质,增强队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快地担任起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近期,清水县森林专职消防队着重开展森林防火常识、扑火机具操作、扑火战术、扑火安全知识,以及加强体能训练等。

按照集训计划,队员上午进行队列、俯卧撑、跑步等体能训练,下午进行扑火技能、扑火机具操作、扑火安全知识培训。通过训练集训,增强每个队员的体能,让每个队员充分掌握森林消防安全知识和扑火技能,力争成为一支组织有序、反应快速、召之能战、战则必胜的专业森林消防队。

每天训练开始前,带训骨干首先组织新训队员进行充分的热身活动。热身过后,带训骨干认真为新训队员讲解训练规程、课目要点,明确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并带头进行现场示范。训练过程中,参训队员们热情高涨,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最终都达到了预期的成绩。每天训练结束后,带训骨干及时对当天训练情况进行总结讲评,指出队员训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并利用晚上时间开展针对性的体能恢复和纠错训练。

目前,该专业森林消防队每天的各项训练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显示出良好的备战状态,为森林防火夯实了基础,为森林安全保驾护航做好了充分准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