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迎双节 保平安—武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菊霞带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0-09-30 00:49: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坚决维护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928日,武山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菊霞带队深入辖区汽车站、天嘉公司等消防安全重点场所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县安委办成员单位——应急局、消防大队、运管局、市监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菊霞副县长一行先后到武山县汽车站、天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现场听取了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对各单位的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控室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微型消防站建设是否符合标准以及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为使各单位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地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检查组与单位负责人进行交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提出了解决方案,从而避免单位盲目落实,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救援部门将竭尽所能帮助企业解决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最后,就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保工作,李菊霞副县长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强国庆期间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单位消防安全;二是坚决落实自查自改措施。结合单位自身消防安全实际,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自查自改,重点加强电气线路的监管和维护,坚决防范电气火灾,做到隐患早发现,火情早处置。三是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安全职责,提高单位火灾风险防范能力;四是切实加强培训演练。指导辖区内各类场所配备相应的疏散逃生装备和器材,制定疏散逃生预案,组织疏散逃生演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