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展开“地毯式”消防安全夜查 为“双节”保驾护航

时间:2020-09-27 11:08: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保障全中秋节、国庆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坚决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夜间营业的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集中夜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员深入辖区网吧、KTV、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展开“地毯式”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求,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等情况。随机抽查员工对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逃生技能掌握情况。检查发现,部分场所仍存在消防安全出口锁闭、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当场责令场所负责人对发现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并叮嘱负责人要牢牢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力度,彻底整改火灾隐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万先一失。

此次夜查行动,及时发现并清除了场所内存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负责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节日期间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大队将在节日期间紧盯重点场所,加大联合检查、监督抽查力度,持续组织夜查行动,督促各类场所加强防护,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