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上门式”服务推动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时间:2020-09-20 20:00: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切实提升麦积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连日来,麦积大队对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进行上门式指导服务。

指导服务中,大队监督员与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沟通,对单位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情况、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单位开展火灾风险隐患的自知、自查、自改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重点对单位内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燃气用具的管路是否定期维护、检测;灭火救援技术处置队伍是否组建和网格化消防管理制度是否制定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责令管理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做到动态隐患及时清零,静态隐患跟踪督办。同时,督促单位要明确各管理部门、岗位人员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在内部以功能分类分区、以店铺为单元推行网格化消防管理制度;实行消防设施、餐饮场所、重点部位每季度消防安全检查评估制度;建立全员消防培训制度,组建灭火救援技术处置队伍,分区域建立应急处置快速响应机制,优化部署内部消防救援力量,每半年组织消防演练。

下一步,麦积大队将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深入推动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开展,继续扎实开展排查整治,强力督促隐患整改,提升辖区消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进一步改善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