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州:全力排查整治仓储物流场所火灾隐患

时间:2020-09-16 21:02: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深刻吸取仓库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格防控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仓储物流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辖区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各企业仓库内货物的储存,货物堆放是否符合相关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收发货物记录登记是否健全、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现场随机抽查员工熟悉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和防范措施等情况,就如何使用灭火器、消火栓,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怎样正确疏散逃生、是否熟悉建筑结构和疏散路线等进行询问。

检查发现,大部分仓储物流企业均能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对火灾隐患整改也比较到位,但仍有少部分企业存在私打乱接电器线路、杂物堆放、违规住人等安全隐患,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当即责令企业进行整改,确保隐患消除到位。

截止914日,大队共检查仓储物流场所11家,发现火灾隐患11处,督促整改隐患19处,下发责令通知书8份。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企业的负责人强调,一定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规范使用各种电器设备,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互救、自救的能力,确保安全无隐患。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对仓储物流企业的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第一时间发现消除事故隐患苗头,强化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管控措施,有效督促仓储物流企业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全区火灾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