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召开九月份作战训练暨安全形势分析会

时间:2020-09-16 19:42: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作战训练行动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查摆作战训练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研判形势,持续深化作战训练安全工作深入开展,筑牢队伍安全防线。916日,麦积大队召开九月份作战训练安全形势分析会,部署进一步加强作战训练安全工作措施。

会议结合近期部局通报的指战员伤亡案例,深入分析了队伍作战训练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了安全工作形势。并对落实水域救援“五个决不允许”、加强水域救援作战行动“九项硬性规定”及作战训练安全行动手册等有关内容进行了抽查检查。与会人员围绕针对当前灾害事故救援特点和作战训练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充分开展交流讨论,谈经验,讲措施,切实提出加强作战训练安全工作的良好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摒弃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正之风,将安全工作作为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实事求是,持续推进各项安全工作落地见效。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立即开展一次思想大扫除、作风大整顿、装备大检查,消除麻痹松懈思想,把安全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二是作战中规范科学。要将《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行动安全提示》、《水域救援九项硬性规定》等文件规定记脑入心,从出发处置到撤离归队,全过程贯穿各项安全操作规程,时刻紧绷安全意识的弦。三是安全上熟记于心。要正视救援能力不足和短板,对指战员的专业程度,装备器材的专业标准,都要做到心中有数。采取集中学习、抽查检查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安全责任落实。四是要强化安全技能训练,大力提高识险避险能力。消防站要把安全技能作为全员岗位大练兵的重要内容,强化指战员防护、侦检、警戒、洗消等装备操作应用训练,浓烟、黑暗、高温和密闭空间等环境中的实战训练,以及编组内攻、梯次掩护、紧急撤离、逃生自救等避险技能和操法训练,突出练防护、练程序、练指挥、练管控,提升安全施救水平。日常训练指挥员要深入一线、深入训练场,全程检查和督促落实科学施训、安全施训程序与要求,全程跟班作业,严密组织场地检查、环境熟悉、装备测试和热身放松活动,落实现场警戒和安全保护措施,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伏小伟  冯铁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