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作战训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0-09-16 16:00: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作战训练安全工作,压实作战训练安全管理责任,杜绝各类作战训练安全事故发生,913日,麦积大队召开办公会,对作战训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落实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首先大队长对前期大队(站)检查出的作战训练安全问题进行通报讲评了作战训练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队伍作战训练安全形势,进一步查摆剖析问题症结、研判安全工作措施,并对继续抓好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加强实战实训工作,完善作战指挥体系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就加强作战训练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大队主官要求一是压实责任,坚决避免麻痹思想。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抓好安全工作作为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强化安全教育,狠抓规章制度落实。要扎实开展作战训练安全教育,原原本本的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完善营区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使广大指战员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安全习惯、提高安全意识。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全面消除事故苗头。对车辆装备进行检查测试,认真查找作战训练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及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加强纪律监督,落实工作要求,以严格的监督问责机制,推动安全工作的落地见效。四是列出清单,加快问题隐患整改。要切实抓好作战训练安全管控工作,结合总结梳理的问题,全面认真排查队伍在作战训练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隐患清单,逐一制定针对性改进完善举措,要明确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限。五是提高认识,做好作战安全培训。要充分发挥好大队全员岗位练兵大讲堂这一练兵特色,强化学习、评估风险、严格训练、落实安全制度,不断提升处险和避险能力,保障指战员作战训练安全的现实需要,确保指战员具备安全救援意识,掌握安全知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