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州:组织辖区社区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培训

时间:2020-09-15 20:31: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加强辖区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着力提高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水平和扑救初期火灾能力。911日,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社区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和演练培训,共计有100名相关负责人在主(分)会场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示、专业答疑等多种有效方法开展授课。向参训人员剖析了各类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阐述了建设微型消防站的作用、目的、意义。随后利用多媒体课件对建设微型消防站的原则、人员配备、站房器材、岗位职责、值守联动、管理训练、培训考核、档案台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介绍了微型消防站队员人员配备、岗位职责、站房器材等。对微型消防站防火巡查基础知识、消防工作度落实、消防工作台账建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微型消防站“三知四会一联通”、火灾扑救处置程序以及“六熟悉”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强调。另外,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微型消防站应知应会学习内容,并把培训材料以邮箱的方式发放到各单位,供大家学习。

在业务技能培训中,培训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空气呼吸器、灭火战斗服、室内消火栓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日常检查、维护、保养等相关注意事项,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实际操作,现场解答了大家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宣传工作中存在的疑问。

通过此次业务集中培训,提高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业务能力,为下一步建立完善微型消防站调度指挥平台,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在火灾防控、初期火扑救、消防宣传等消防安全工作中的作用,提升全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