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文平深入武大队开展作战训练安全专项督查

时间:2020-09-15 20:24: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切实抓好作战训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提升基层消防救援队伍作战训练安全工作水平,扎实推动全市作战训练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近日,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文平一行深入武山大队,对队伍管理、执勤战备、作战训练安全等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王文平副支队长一行来到大队后,首先听取了队站干部就人员在位、车辆器材、装备配备等情况汇报,指导检查了大队训练塔建设情况,对队站执勤车辆、器材配备、个人防护装备、水域救援装备器材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场询问了指战员对消防车辆及器材装备的性能、数量和配置、维护保养情况,认真听取了大队关于执勤备战和作战安全工作的汇报。

 就进一步做好作战训练安全工作,王文平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意识。大队和消防站全体干部要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切实提高思想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安全部工作放在首位,守住底线,把安全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队伍的高度安全稳定。二是要强化执勤战备。消防站要做好对车辆、装备、器材全面细致的维护和保养,确保完整好用,保证发生灾情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三是要杜绝安全隐患。消防站要定期对作战、训练等器材进行大检查、大维护、大保养,对营区水暖电进行大巡查,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要加强思想摸排工作。主动消防员拉家常、谈近况,摸排人员思想动态,收集消防员的实际诉求以及喜好,通过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帮助指战员疏导和消除心理压力,解决实际困难,积极营造拴心留人的坏境,切实增强消防员干事创业的信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