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走进桥南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0-09-15 19:49: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910日,麦积大队走进辖区桥南学校,为小朋友们送上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课堂。

活动中,大队防火监督干部针对学校儿童年龄小、活泼好动等特点,运用互动问答的方式的为小朋友们提出了“火警电话是多少?”“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玩火的危害性有哪些?”等常识性问题,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地回答了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队防火监督干部在小朋友回答的基础上拓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让小朋友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同时,利用消防安全动画片和消防安全指示标志图片,从常见消防器材的认识、逃生时的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校园实际现场教会了学生们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让老师和孩子们了解了基础的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校师生掌握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技能,也为小朋友传授了消防安全常识,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格局,进一步营造了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消防环境。

随后,桥南小学师生参观了天河消防救援站,在车库,孩子们被各式各样的消防车、消防器材所吸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时地向消防员哥哥询问各种车辆、器材的名称和用途。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消防员哥哥现场给孩子们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指导孩子们开展穿消防服比赛,让孩子们真正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通过实地参观,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的用途,增强了孩子们的感性认识,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消防员叔叔的艰辛,从而也让他们对于消防员这一份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钦佩,消防员叔叔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与此同时,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同学们们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贯穿于日常生活中,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学以致用,真正将消防安全常识入脑、入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