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向浪费行为说“不”

时间:2020-09-15 19:40: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91 日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活动。

消防队以“节约”为准则,全员开展“光盘行动”,督促引导全体队员不剩饭菜,不浪费粮食。在吃饱吃好的情况下,不浪费、不剩余,用实际行动践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珍惜粮食的思想意识。此外,倡导全体队员养成良好的日常节能减排习惯,鼓励队员节约从细微处着手:白天关闭办公室和公共走廊的照明灯,节约电能;合理使用电脑、空调等用电设备,养成“人走灯灭、人走水停”的好习惯。积极鼓励号召全体队员开展“光盘行动”,继续把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加入“光盘行动”,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通过我承诺、我践行、我节约、我带头引导大队全体指战员参与其中。一要身先士卒,做光盘行动的领头兵。二要身体力行,做绿色消费的领头兵。三要身自为之,做文明行为的领头兵。四是引领风尚,做绿色生活方式的推动者。

通过活动和宣传氛围的营造,真正把把勤俭节约培养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真正让节俭节约、节粮爱粮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修养和习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