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安宁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0-09-11 19:26: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910日,安宁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在兰飞小学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张吉彬,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亚军,区政府副区长沈毅出席会议。区委办、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区属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以及优秀教师、支教教师、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nEO_IMG_1.jpg

会前,与会领导先后前往孔家崖第一小学、孔家崖第二小学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及全区人民向长期以来奋斗在教育一线、为教育事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属兰州市第四十五中学水挂庄小学万里小学区幼儿园9所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就各学校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安宁区教育工作提出宝贵建议,表示要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以饱满的激情,科学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谱写安宁区教育事业新篇章。

nEO_IMG_2.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区教育系统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形成努力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正是有了这样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推动了安宁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屡创佳绩。

nEO_IMG_3.jpg

最后,张吉彬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安宁区教育工作,并提出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民心工程,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确保全区教育工作向优质均衡迈进;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抓好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实施扩大教育资源专项行动计划,有效破解教育资源短缺、大班额以及入园难入园贵等热点难点问题。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构建广覆盖、保基本、多形式、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科学谋划好全区教育工作,发挥安宁科教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教育大区、教育名区、教育强区。要狠抓校长能力水平提升,做教学思想的领导者,做教学理念的践行者,做师生的服务者。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学生思想成长的引路人,做学生智识成长的启迪者,做学生品格成长的示范者。

nEO_IMG_4.jpg

据了解,近年来,安宁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民生,紧扣扩大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三大任务,持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平均每年教育类支出约1.4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15%。坚持以“补短板、扩资源、强基础、增品质”为思路,持续提升教育资源供给,积极引进华中师大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实验二小等知名学校,合作举办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接收3所商住小区配建小学和2所小区配建幼儿园,新增学位9000多个,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大班额完全消除。着力补齐教育基础设施等短板,按计划高质量完成2014-2018年改薄任务,改薄项目和能力提升项目排名全省前列。大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沙井驿学校“三馆一厅一广场”、崔家庄小学项目主体竣工,北京八中兰州分校初中部按计划开工,正在重点实施8所公办幼儿园、改扩建2所小学及新建北京八中兰州分校高中部,到2022年底,预计新增学位4300多个。严格落实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全区公办幼儿园占比从2017年的24.5%提高到37.02%,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由58.5%提高到80.28%,教育教学质量和师资水平稳步提升。(通讯员:张家荣 孙志杰)

nEO_IMG_5.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