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两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0-09-03 16:35: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化消防执法改革,全面贯彻落实总队和支队方案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两员作用,协助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近日,武山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两员”深入辖区县妇幼保健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妇幼保健院分管领导、安全管理人、微型消防站人员及医护人员约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年医院典型火灾案例向参会人员分析阐述了医院火灾的危险性以及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剖析了医院引发火灾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并指出医院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医院内有很多弱势群体和行动不便的人,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因此,更应该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尤其要注意住院部、医药库、门诊部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同时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时刻保证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畅通,确保单位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

理论培训结束后,大队队员组织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动手参与了灭火器的实地操作,使培训达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提升了“两员”消防宣传培训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更好开展消防宣传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