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时间:2020-08-31 22:42: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各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近日,麦积大队对辖区内使用消防产品的场所和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以净化消防产品市场,全面消除因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造成的先天性火灾隐患。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各单位使用的消防水带、消防软管卷盘、手提式灭火器、消火栓、消防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检查是否有消防产品身份证明信息、产品外观是否完整、产品标识是否清晰、是否超过有效期限、是否完整表明生产厂家和规格型号等信息、是否为国家命令淘汰或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是否为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是否损坏遮挡挪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内容。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就如何辨别不合格消防产品、如何维护保养消防器材等相关问题,向单位的相关人员进行了细致讲解,说明了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可能造成的危害后果。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消防产品安全检查力度,全力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高社会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为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打下牢固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