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两员”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0-08-31 22:01: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日,麦积大队组织大队消防监督岗位文员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岗位文员先后来到宏源小区、天禧园财富阳光等小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场所是否设置电动车停放点并规范电动车停放;电动车是否任意停放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停车点周围是否堆放易燃物品;是否存在违规充电现象;停车点是否配置齐全完好有效的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检查中发现仍有场所存在电动车随意停放、堵塞消防车通道、乱拉接电线等问题,大队监督检查岗位文员同大队防火监督干部一起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大队防火监督干部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提出整改措施,责令各场所负责人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毕。同时,消防监督人员向负责人宣传了电动车如何规范管理,告知了私拉乱接电线充电安全隐患;提醒停放在楼道、电梯前室的电动车在火灾发生的危害程度;并向群众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提醒群众注意消防安全、督促不乱停放电动车、不乱接电线充电等进行了讲解。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督促各场所负责人加强各单位、小区内电动车存放、充电的管理,并做好相关宣传和监督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加强了“两员”监督执法能力。下一步,大队将进继续加大电动车火灾防范排查整治力度,消除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及各类致灾因素,坚决遏制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