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州:传承节俭美德 践行“光盘”新风尚

时间:2020-08-27 12:14: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再次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响应“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行动号召,将伙食节约工作作为转变队伍作风的重要内容全面开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监察执行、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款用餐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尽管厉行节约的绿色理念已经在大队每一名指战员心中落地生根,但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粮食安全显得尤为重要,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表示要坚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相关要求,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大队不断加强食堂队伍建设,把成本控制提上日程,精确按照用餐人数来进行食品采购,并对食品质量进行更加严格的把控。每日对餐饮量进行预估,然后提前准备定量食材,并确保在加工过程中避免不必要的备料浪费。与此同时,大队积极推行节约,吃多少取多少,杜绝浪费,并在食堂张贴宣传标语、摆放倡议提示牌,不断加强检查督促。
   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贯彻落实“传承节俭美德、增强卫生意识、践行绿色理念”的方针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新风尚,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当好人民“守夜人” 的同时,做好粮食安全守护者、环保节约践行者、生态文明引领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