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州:多部门联合开展老旧三无小区调研活动

时间:2020-08-25 23:21: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8月24日,甘肃省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市住建局、物管办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深入辖区老旧小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做好全市创文工作,消除辖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

检查重点针对老旧小区的消防车通道、疏散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占用、堵塞、锁闭,是否堆放影响安全疏散的物品,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好用,电动车是否私自乱放、是否存在“飞线”充电的现象,电缆井、管道井等公共区域以及配电柜、电表箱等处是否堆放易燃可燃物品,建筑之间是否存在违章搭建建(构)筑物等情况进行了一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楼道内堆放杂物的问题,检查人员立即联系物业人员让其立即清理。同时,就如何做好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检查提出要求:各小区物业管理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小区内部日常防火巡查和检查,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各小区物业要加强内部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开展设施经常性检查和测试,规范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设置,并及时清理堵塞疏散通道杂物,时刻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将人群疏散至安全区域,避免重大伤亡事故发生;各单位要加强物业员工“四个能力”建设,全面、系统地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时组织开展灭火和疏散逃生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和逃生自救意识,进一步强化火灾抵御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提升了老旧小区的消防安全能力,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做好火灾预防工作,为辖区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大队将继续强化消防宣传工作力度,发动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居民群众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高度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