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0-08-19 11:26: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了有效地监督检查消防产品的质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提高公众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连日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如火如荼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检查,全面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构筑社会化消防安全屏障。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检查文物保护场、卫生医疗场所使用的消防产品、各类消防器材销售点经营的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制度的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行业标准、是否存在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型式认可证书及检验报告的产品。大队监督检查人员严格对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的要求,认真检查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条件、产品的一致性和证书的有效性,并利用消防产品身份标识等检查设备,严格检测和判定消防产品质量,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假冒认证、认可标志等消防产品违法行为。

“消防产品的质量与公共安全息息相关,加大对消防产品质量的监管力度,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避免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充分利用媒体力量曝光各类消防产品质量隐患,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共同创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