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州:辖区单位“回头看” 稳固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0-08-14 15:21: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面稳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连日来,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辖区单位“回头看”行动,积极回访前期检查中存在隐患的单位,“追踪”火灾隐患整改情况,以确保消防安全隐患得到长效性、稳固性的整治,促进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本着“从严从细”的原则,重点检查了各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情况,核查了前一阶段发现的火灾隐患是否得到整改、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得到落实等,并督促各社会单位要保质保量的整改火灾隐患,同时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强化火灾防控水平,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坚决消除存在的每一个安全隐患。同时,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还详细查看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识和应急照明装置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消防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巡查记录是否详细准确、员工是否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的情况并强调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负责人必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自查力度,认真抓好火灾隐患整改,加强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通过“回头看”行动,进一步掌握了前期隐患单位整改的基本情况,扎实了火灾隐患整改工作。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单位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为营造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