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攻坚整治聚合力 精准发力求实效—甘谷县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20-07-31 14:19: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甘谷县消防救援大队多方借力,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主动汇聚行业部门共治合力,广泛发动基层力量营造氛围,集中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党委政府统筹推进。县委县政府将打通“生命通道”治理行动,作为一项基础性和长期性的“民生民安”工程来抓;县委常委会审议研究《甘谷县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实施方案》时,将消防通道纳入城市安全发展体系;同时县委县政府将消防车通道纳入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范围;县消委会印发了《甘谷县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健,副县长许维正等党委政府领导先后3次在全县会议上强调推动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2次听取专题汇报,2次带队开展专项检查,促使专项治理行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二、行业部门合力共治。发挥消委会平台作用,通过向行业部门发送提示函,督促行业部门履行整治职责;上门走访县公安、教育、住建、民政等部门,协商形成加强通道治理的具体措施;创新信息化监管模式,借力交管信息平台,依托“天眼百卡”工程,抓拍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违法行为,劝导挪移占道车辆24辆,强制拖移车辆2辆;联合县住建局对全县23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督促物业企业施划消防车通道标志标线48处、设置警示标牌75个;联合公安局、国土资源局开展“清障”执法检查28次,摸排建筑278宗,拆除违章建筑71宗、9013平方米,清除路障24处,取消占道泊位9处,处罚物业服务企业4家,警告、罚款个人5人。
  三、基层力量营造氛围。针对小区封闭和居家防“疫”工作实际,组建无人机空中巡查队,出动24架次,突出重点先后深入23个小区巡查“生命通道”情况,“隔空”喊话提醒做好家庭火灾防范;依托基层网格员组建“生命通道”志愿劝说队15支,分区域包干认领,分时段宣传劝说,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份,劝说居民群众挪车400余次,向应急管理、住建、消防等部门反应堵塞“生命通道”问题62处,均得到有效解决;组织冀城消防救援站联合社区居委会对全县23个高层住宅小区进行消防车通道实地测试,督促整改隐患问题28处;利用“甘谷消防”微信公众号曝光堵塞“生命通道”62处,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刊播专项行动工作新闻1条,曝光火灾隐患单位3家;推送生命通道消防安全提示短信6万余条;受理投诉举报占用、堵塞等妨碍消防“生命通道”的举报投诉5起,切实为打通“生命通道”营造共管共治良好氛围。

单位:甘谷县消防救援大队  联系人:邓翱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