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谷消防全面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07-31 14:13: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全面深入推进乡镇、社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近日,甘谷消防救援大队采取“三大措施”夯实网格化管理基础,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监管水平。
  加强网格员培训指导。大队派驻监管组文员对各乡镇基层网格员开展网格化工作培训,进一步明确网格管理人员的职责范围。同时,结合网格化系统中标准化的防火巡查要点和隐患整改闭环,面对面、手把手教会基层网格员识别、判定、上传和督改火灾隐患,切实提升网格员发现、上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以及开展提示性防火宣传的能力。

  强化网格化排查整治。大队坚持“分片包干、条块结合、集中行动”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员“点多、面广、线长”的优势,发动全县基层网格员深入各乡镇、社区、村落开展走村入户防火巡查活动,及时解决突出隐患问题,同时,建立网格内培训宣传和上门服务指导机制,定期上门指导和督促火灾隐患整改,不断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

营造网格化宣教氛围。大队利用网格员贴近群众,与百姓更容易沟通等优势,积极动员“网格员”利用工作之便,挨家挨户宣传消防知识,同时,利用辖区多个大型户外视频、辖区重要街道、路口和场所设立消防公益广告牌、张贴通告、设置消防宣传栏和防火提示语等形式,大力宣传消防法规,普及消防常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单位:甘谷县消防救援大队  联系人:邓翱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