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组织社区网格员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20-07-30 13:55: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加强社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技能。729日下午,麦积消防大队组织社区网格员走进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消防知识。

大队宣传人员带领社区网格员参观了家庭火灾体验区急救护理区,观看了结绳训练教程和各类消防展版,并结合最近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补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随后,在参观体验中,大家争先恐后地学习、体验,还和宣传人员讨论各种器材在灭火救援战斗过程中的具体作用,充分享受了消防器材互动学习的乐趣,参观人员相继提出问题,“室内消火栓怎么用”“水带水枪怎么连接”。宣传人员对大家提出来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鼓励大家动手操作和体验,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习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网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大家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为推动夏季火灾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