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州:持续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0-07-27 21:38: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高层建筑火灾防控能力,推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近日,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消防救援消防大队深入各个高层小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检查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实地检查了小区物业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室内外消火栓、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建筑内外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保养、电动车集中充电点、微型消防站等,对消控室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并就消防控制室管理、消防设施运行维护等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监督员叮嘱物业负责人一定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楼梯间的杂物要及时清理,老旧破损的插线板要及时更换,小区物业要积极落实人员值班制度,切实维护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结合检查情况现场对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管理、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要求物业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检查巡查频次,及时对区域内垃圾堆物等可燃物进行清理,严格落实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责任,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动态风险,杜绝起火冒烟事故发生。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保证消防设完好有效,确保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在管理区域内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大屏、固定宣传栏进行消防安全提示,广泛宣传高层建筑火灾危害、预防注意事项和安全逃生技能,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大辖区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培训工作力度,夯实辖区消防安全基础,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